• slider image 236
  • slider image 235
:::
會議記錄 秘書處 - 最新公告 | 2021-08-20 | 人氣:1464

會議名稱:110 學年度臺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開學前準備及防疫工作研商會議
開會時間:中華民國 110 年 8 月 18 日(星期三)下午 3 時
開會地點:惠文高中圖書館 4 樓西班牙語教室
主持人:教育局楊局長振昇
報告人:卓奕宏理事長
本會代表發言內容摘要:
一、請業務單位報告本市高國中小幼兒園第一劑新冠疫苗接種情形。
教育局:目前約 2900 位第一波未施打教師,其中 2700 位安排於 8 月 16 至 20 日至衛生所施打已於上周五通知各校長,但市府衛生局長反映前往施打之教師人數不到一半,其餘 200 位則需調整疫苗種類。新進教師、代理代課等 7500 位已造冊完畢,但在等中央疫苗到位。
二、目前未施打的老師已經需要在開學(預計 9 月 1 日開學)進入校園時,必須提供抗原快篩或 PCR 檢測陰性證明,此費用應由公費支應。另,依防疫管理指引,可用家用型快篩, 建議局端提供快篩劑給學校,由學校的護理人員幫忙進行快篩檢測。
教育局:因為目前對於安親班與幼兒園都是規定第一次篩檢需到醫療院所進行檢測,為求公平起見,學校人員須進行檢測的,也一視同仁,第一次也須要到醫療院所進行檢測, 至於費用,於會後再由教育局會商討論處理。至於第二次的快篩,費用應該會由教育部全額補助。
三、請明確清楚訂定課後社團、校內正課社團、音樂課【吹奏樂器】之課程規範,並重新評估「110 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台中市初賽是否停止辦理。
教育局:這方面也有接到學校及家長的陳情,所以準備向教育部反映,請教育部進行評估並明確規範,尤其音樂比賽就一直延後,至今都還未比賽,所以會提醒教育部注意這個問題。
四、家長不入校原則不應分新生舊生,以免發生不公平之糾紛及防疫破口。 
五、幼兒園教師、教保員之基本救命術等研習無法採線上進行,應設法解決。
六、教育局應提供網路教學攝影機、手寫板等硬體予數學等科目之教師,便於居家線上教學。
七、國小附幼的餐點均由園內廚工烹煮,若要依照教育部公告之「一人一份套餐」,實務上有困難;幼兒園上課型態若以「固定座位」的方式實施,實務上亦有困難且難符合幼兒教育之精神,請教育局提供彈性解決方案。
八、大里區公所以公文指定某國小為疫苗快打站,時間要持續到 111 年 1 月底,使用場地包括:學校活動中心、籃球場,遊戲器材區也無法使用,對校內教學活動影響甚大,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學生下課活動空間遭限縮,無安全活動空間;所有校內外社團被迫暫停,影響學生權益甚大。本會主張快打站應全面退出校園。
教育局:67 個學校快打站撤掉 63 個,剩 4 個學校快打站,獨立動線不影響學校,且不使用學校人力。
補充:在開會前已與小教科科長溝通關於國小、幼兒園學童午餐完畢後潔牙的問題,因學童會在校內洗手台刷牙,刷牙時口沫噴濺,且牙刷牙杯用完,有的會放在同一個收納處, 也會有碰撞感染的疑慮,所以請局端要妥善處理防範因潔牙導致傳染的問題,另外建議刷牙後,水龍頭、洗手台要留意消毒問題。
小教科科長:這方面體健科也有注意到,他們正要研商如何防範潔牙導致傳染的可能性。
 

:::

○會員權益福利宣導區○

連結至加入全教產(開新視窗)
連結至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開新視窗)
:::

○○ 行動 QR Code ○○

http%3A%2F%2Fwww.tccta.org.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26nsn%3D818
本站以XOOPS校園網站輕鬆架建置